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14分享:

  4月10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情况反馈会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示范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贺才法,示范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东升、副组长王红军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贺才法强调,在本轮巡察中,示范区第二巡察组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巡察工作扎实有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用踏实的作风、务实的措施、求真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严守政治规矩,恪守巡察整改的纪律红线,以整改的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济源党史工作发展高质量,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加快建设又富又美济源作出新的贡献。

  王东升在反馈巡察意见时指出,2013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自身职能,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同时存在党组织核心地位不突出、党史宣传育人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生活不规范、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关于下步整改意见和建议,王东升强调,市委党史研究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组织领导能力;要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加强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张新武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切中时弊,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符合实际,市委党史研究室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室机关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上来,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制度,真正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突出实效,推动工作,认真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努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举措在市委党史研究室落地生根,使机关各项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各项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各项职能更加充分发挥,着力推进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公室及第二巡察组相关工作人员,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