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14分享:

  根据《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落实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4月10日上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列席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专门制订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明确要求每名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一主题,突出治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这一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做到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结合。

  在民主生活会上,裴红庆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下一步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开展批评时,奔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方法,真诚提出批评建议,帮助对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面对批评时,敞开胸怀,仔细倾听班子成员发言,虚心接受批评建议,深刻查摆自身存在问题,积极改正缺点与不足。

  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裴红庆在最后总结中强调,我们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完成好整改任务,切实转变好工作作风,切实营造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推动党史部门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