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先烈活动

来源: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时间:2020-04-03分享:

  在2020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有关精神,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关爱英烈”的浓厚氛围,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根据市委党史研究室安排,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网上祭奠活动倡议书,积极提倡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寄语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一是带头开展“网上祭英烈”倡议活动。镇平县史志编纂室党支部书记张崇武组织全体同志带头开展文明祭祀工作,积极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工作动力。二是营造缅怀革命英烈浓厚氛围。与县委宣传部联合,精心策划“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先烈倡议活动,倡议书在“镇平传播”、“镇平史志网”等多渠道发布,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积极登陆南阳文明网,在“网上祭英烈”栏目中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三是接受党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热血忠魂▪ 彭雪枫》专题教育片,自觉接受彭雪枫等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执着追求、对革命工作热忱尽责的革命精神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开创镇平县党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