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党史网半年内两次改版 打造特色党史宣传阵地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4-03分享:

  3月23日,许昌党史网完成了半年内的第二次改版,正式上线。

  去年,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党史宣传平台建设专班,吸取全国多家优秀党史网站经验,经过多次研讨,形成《许昌党史网升级改版方案》,党史网紧紧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办网宗旨,凸显新闻性、历史性和现实性,划分为“新闻动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3大功能版块,设置17个栏目。新网站于2019年10月13日恢复运行。

  “这次改版是在现有网站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了近半年的访问数据,对各栏目点击率、信息更新频率和信息丰富程度进行统计,广泛征求了机关单位、党史部门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了网民用网需求,是对过去建网用网经验的总结提升,也是紧跟时代需求、资政育人的有力举措。”第一研究科科长介绍。

  这次改版立足做大做强网民喜爱的栏目,将“红色故事”“党史人物”栏目划分为“豫中惊雷”“党史故事汇”“莲城英杰”“民族复兴英烈谱”4个栏目,增设“党史影像”“知情者说”等栏目,开设各类网上专题网站,办好办活网上活动,丰富党史教育资源,进一步发挥党史宣传育人作用。

  目前,许昌党史网更新信息1500余条,设计制作网上专栏7个,累计点击7.8万余次,其中,红色故事、党史人物、许昌关键词访问量每篇800余次。“今后,我们还将经常性调整栏目布局,保持网站活力,占领党史宣传教育网上主阵地。”第一研究科科长介绍表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