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3-26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召开室务会,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宣传部门关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要求,专题部署“学习强国”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重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工作,把每天例行的学习“学习强国”与党史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学习强国”工作领导小组,室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三位科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秘书科,全面负责本室学习平台的统筹协调工作,明确一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负责单位学习平台管理工作。依据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办公室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本室“学习强国”平台的注册、推广和使用工作。

  强化宣传动员。提高政治站位,利用《许昌党史》期刊、许昌党史网等媒体,在全室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广泛宣传“学习强国”方面的知识和信息,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平台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等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习型政党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学习平台成为全室党员干部学习充电的能量源泉,倡议全室党员干部积极学、带头学、认真学,起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强化督促检查。把学习成绩与周考核、月点评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量化考核制度,每天超额完成平均学习任务的奖1分,每天能够完成学习任务的不奖不扣分,每天不能完成平均学习任务的扣1分,督促全室党员干部愉快地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

  “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一年多来,全室党员干部学习气氛浓厚活跃,尤其在严重的疫情期间,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党史业务工作的同时,持续利用网络媒体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工作。大家你追我赶,真正做到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思想觉悟、业务水平、文明素质和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