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南乐历史》(第二卷) 征求意见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3-26分享:

  3月25日,《中国共产党南乐历史》(第二卷)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特邀的韩维森、霍苏中、赵瑜、王洪玺、关学章、宋南林等退休县级干部,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老干部局、县档案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国莅临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乐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关增印从《中国共产党南乐历史》(第二卷)的编写过程、把握原则、遇到问题和存在不足三个方面汇报了书稿的编纂情况。

  与会的退休干部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南乐党史二卷书稿框架合理,史料翔实,语言规范,形成现在的书稿来之不易。他们从规范篇目标题、史料详略安排、述评结合、行文规范、校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以期将该书编得更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与会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立足单位职能,发挥部门作用,针对书稿中涉及到的本系统、本部门的史料,将迅速组织得力人员,走访事件的亲历者和知情者,翻阅相关历史资料,认真核实、校对、补充,全力配合县委党史研究室做好党史二卷的修改、编辑工作。

  王建国指出,一要充分肯定县委党史研究室取得的工作成绩。尤其是2019年以来,县委党史研究室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先后编辑出版了《红色南乐——南乐抗战》《走向辉煌——南乐县改革开放实录》《中共南乐历史大事年编(2015—2017)》《中共南乐历史大事年编2018》《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本——南乐将军》以及季刊《南乐党史》等,取得了丰硕的党史研究成果。特别是在人员少、困难多、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党史二卷编写组的全体同志深入挖掘史料,潜心伏案著述,撰写成书确属不易,值得肯定和表扬。二要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史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对党史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党史研究成果运用到组织、党建、廉政等各个领域;要围绕“讲好南乐故事”做文章,突出地方特色,把南乐的党史资源优势开发好利用好。三要高标准编好《中国共产党南乐历史》(第二卷)。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地对历史问题作出客观、公正、准确的记述;要精益求精,将二卷打造成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精品佳史;要抓好出版发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南乐党史二卷编写组的成员们表示,将不负领导和人民的期望,认真梳理、消化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标准再提高,确保编写出可信、可取、可读的党史精品;效率再提升,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有条不紊地将二卷编写工作做实做好,保证如期出色完成好这个“1号工程”,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