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荣获集体三等功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3-25分享:

  2019年,中共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因在南阳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建设及运行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被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荣记集体三等功。

  为增强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由南阳市委组织部牵头、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承办、仅用两个半月时间,建设了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展馆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分为6大部分18个板块,展出400余幅历史图片、300多件珍贵文献,内容丰富厚重,主题突出鲜明,故事穿插其中,展陈新颖多彩,讲解震撼人心,吸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争相参观。主题教育期间,展馆先后接待440多个单位、2.5万余人次参观学习,成为南阳市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地,得到全市党员干部的一致肯定,《河南日报》《南阳日报》编发长篇通讯予以报道。

  中共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参与了主题教育展馆的布展及运行工作。中共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全员上阵,全程参与,全力以赴,征集了大量史料、文献和图片,编写了10万余字的布展大纲和3万余字的解说词,精选了9个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配乐讲解,演练提升了讲解员震撼人心的讲解;制作了时长20分钟的南阳党史纪录片《盆地丰碑》,作为必看内容在主题教育展馆视频厅播放,为主题教育展馆建设及运行付出了艰辛努力,受到了市委领导和南阳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称赞和好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