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3-24分享: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开封市坚定不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量水而行、节水为重,着力把开封沿黄地区建设成生态优美、文化繁荣、安全和谐、创新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带,着力打造“黄河明珠、八朝古都”。

  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近日,围绕开封市委抢抓机遇谋发展,打造“黄河明珠、八朝古都”这一重点工作,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亲自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党和国家领导人与黄河的史料征集工作,为市委进行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借鉴。

  室业务研究二科、三科通力合作,克服困难,爬梳史料,将毛泽东主席到兰考东坝头视察黄河相关史料及历届党和国家领导来汴视察黄河情况进行汇总整理,以审慎的态度,扎实的考据形成文字资料10余份,近5万字,图片20余幅并积极上报相关部门。这是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史资政工作的又一次练兵,助力市委、市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决策部署,为开封抢抓战略机遇贡献党史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