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3-23分享:

  3月20日,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盘龙,市委巡察办副主任高昌运,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闫代军、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齐向前等到会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运朝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与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运朝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从“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作用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效果、管党治党责任等方面,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李运朝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直奔主题、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盘龙强调,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氛围团结严肃,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希望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举一反三,深入查摆,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落实党史工作各项任务;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夯实党史工作根基。

  闫代军认为,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巡察反馈意见查摆比较到位,整改措施方向也清晰、明确,并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突出政治引领,为推动巡察整改的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要建章立制,强化顶层设计,对巡察整改作出整体设计和部署;三要主动作为,确保整改到位,推动巡察整改向纵深发展;四要落实责任,紧抓关键环节,把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李运朝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聚焦问题,强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结合此次会议精神,制定高质量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努力解决存在问题;二是查找制度漏洞,有针对性的建章立制,逐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用人”的长效机制;三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深化构建良好党内政治生活,用巡察整改的成效助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