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建立党史工作联络员制度

来源:许昌市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3-19分享:

  近日,为推动魏都区委党史工作向纵深发展,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魏都区党史工作及联络员队伍建设的通知》,建立联络员制度,全面、系统地收集全区各级党组织在各个方面、各条战线的重大活动情况,及时记录大事、要事,积累丰富、详实、完整的党史资料。

  通知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一名领导分管党史工作(原则上由分管党务工作领导担任),并确定一名党史工作联络员,全面负责本单位的党史工作。对党史工作联络员实行动态管理,缺额人员及时补充。党史联络员主要职责为:1.负责本单位、本部门党史资料的搜集整理。2.协助区委有关部门开展有关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纪念活动。3.组织编著本单位、本部门党史资料。4.积极谋划好本单位、本部门党史宣传教育工作。5.协助区委有关部门审查涉及党史重要内容的党史资料等。6.协助区委有关部门对与党史有关的设施及其内容提出审查意见。7.完成本单位、本部门赋予的其他有关党史工作。

  此次建立的党史队伍涵盖了区级60余家单位、120余人,更进一步充实了党史工作力量,推动了闭门写史向开门办史转变,为构建魏都区大党史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