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学习大别山革命历史 弘扬大别山精神 第四十二期三门峡学习讲坛开讲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 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1-15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提出的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大别山精神,1月10日,由三门峡市直工委主办、市委党史方志办承办的第四十二期三门峡学习讲坛在文博城黄河厅开讲。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祝辉以《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历久弥新的大别山精神》为题做专题报告,市直机关3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祝辉从“大别山建党和大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红二十五军长征”、“大别山抗战”、“中原突围和千里跃进大别山”、“大别山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重大贡献”、“历久弥新的大别山精神”等七个方面,对大别山革命历史和大别山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系统细致的梳理解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释深刻。

  与会同志表示,要以此次学习讲坛为契机,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为民之情和浩然之气,深刻理解包括大别山精神在内的革命精神所蕴含的党性之魂,深刻理解“三个怎么来的”重大政治论断,以红色教育涵养机关政治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同时,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讲好黄河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