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大型开封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 评审会召开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1-13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于近期拍摄制作了大型开封党史纪录片——《砥砺初心》。

  该纪录片按照开封党史历史脉络,通过探访革命遗址、遗迹,采访亲历者、党史专家,以翔实的史料展现了党领导开封人民进行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讲述了曾斯廷、杨玉英、韩达生、马庆华、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

  为把纪录片打造成为历史真实、思想深远、制作优良的精品力作,日前,《砥砺初心》党史纪录片评审会举行。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汉征参加评审。会上,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汇报了纪录片的准备和拍摄情况。

  刘汉征强调,希望党史研究室的同志能够继续秉持“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要求,担负起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圆满完成这项政治任务,确保纪录片成为开封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优秀教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