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追寻前辈的足迹》一书出版

来源: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1-06分享:

  近日,由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追寻前辈的足迹》一书出版发行。此书是《红色永城》系列丛书的第四卷。

  永城地区是一块红色的热土。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永城是豫东地区较早建立党组织的地方。抗日战争时期,彭雪枫将军率领新四军游击支队挺进豫东敌后,开辟了豫皖苏抗日民主根据地,永城是其中心地区。解放战争时期,永城及其边区县又是豫皖苏解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华北、华中的重要战略枢纽。其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军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描绘了一幅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编写《追寻前辈的足迹》一书,就是为了让前辈们浴血奋战的悲壮历程、英烈们的英名和事迹成为永久的社会记忆,并以此缅怀英烈功勋、告慰先烈英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