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对党史工作作出批示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1-06分享:

  12月26日,许昌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对《许昌日报》头版刊发的《建好红色基因库 凝聚团结奋进心》文章作出批示,他指出:“整合建好红色基因库,是加强红色教育的好载体,市党史办前期已做了很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下一步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发挥好红色资源的作用。”

  市委党史研究室接到秘书长批示后,高度重视,迅速传达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一是要加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完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遗址旧址动态统计工作,征集整理与许昌革命遗址旧址有关的党史资料。对具有保护和开发利用价值的革命遗址,特别是对濒于消失的重要革命遗址,要尽快抢修和保护,抓紧做好挂牌、修缮、立碑等工作。要与文物保护部门积极对接,对具有重大历史价值、但暂未列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革命遗址旧址,通过法定程序确认,积极申报一批文物保护单位。要做好组织申报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工作。二是要抓好革命历史纪念场馆建设,提升布展水平。对长葛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和燕振昌纪念馆、襄城县党史文化长廊和龟山党史展览馆、魏都区的党史党建长廊和党史党建主题公园、禹州市的禹郏县委旧址、长建安区的杨水才纪念馆、鄢陵县的党史陈列馆等进行了具体指导,进一步加强建设和管理,抓好史料和实物征集充实工作,提升布展内容和质量,充分利用这些革命历史纪念场馆,讲好当地的红色历史故事,传承好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要参与指导基层建设乡村(社区)党史场所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魏都区七一社区红色长廊基层教育场所的建设水平。要积极与文化旅游部门对接,把党史遗址保护利用和开展红色旅游结合起来,参与指导基层开展红色旅游,科学合理制定红色旅游线路。三是要加强提炼和宣传,打造品牌效应。要和旅游文化部门、媒体对接,组织力量深入挖掘革命遗址遗迹史料,提炼故事内容,提升文化内涵,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其知名度和影响力。要针对不同人群撰写不同的解说词,加强解说队伍建设,让革命历史和党史故事广为流传,打造好红色名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