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晨报》专版报道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做法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31分享:

  12月30日,《济源晨报》4版以《记录红色家谱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专题报道了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按照“党史征编出精品,资政育人有突破,党史事业出人才,全局工作有作为”的总体目标,突出“记录‘红色家谱’、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工作主题,谱写资政育人新篇章,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做法。文章详细介绍了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重点开展的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献礼国庆70周年,编纂主题文集《与祖国同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在高标准完成《中共济源历史大事年编(2018)》和《济源党史人物段子俊生平研究专题》等工作的同时,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与祖国同行”主题文章征集活动。精心编辑文稿36篇共20余万字,图片近200幅,编纂了主题文集《与祖国同行》,用原始鲜活的党史成果揭示了历史文献背后的故事,反映了一些重大事件、重要党史活动的发展轨迹和脉络,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济源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党史宣传教育。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推进党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打造济源党史公益讲堂品牌。党史讲堂走进“济图讲堂”、济源高级中学、济源晨报小记者之家等单位,并赠送《红色济源之旅》 《玉川烽火》等党史书籍,建立了党史书籍专柜、专区、专角。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把党史宣讲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重要载体,走进市委党校、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各镇及市直单位,开展党史宣传活动 30 余 场(次)。《光明日报》客户端、“CCTV—爱我中华”电视频道、大河网、猛犸新闻等国内外媒体分别予以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三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服务展现担当作为。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服务示范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主题教育办公室实施“十百千”项目:整理推出10条红色线路,挖掘100个济源革命故事,整理1000道党史国史知识题,发放至各基层单位进行学习,并在《济源日报》等主流媒体刊载。加强愚公移山精神研究,实施了2019年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愚公移山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课题,完成了愚公村史馆完善提升工作。举行长江支队南下70 周年座谈会,广泛宣传弘扬长江支队精神和长江支队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