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召开弘扬崤函优秀家训文化暨《三门峡家训家规》发行座谈会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19-12-28分享:

  12月24日,三门峡市召开弘扬崤函优秀家训文化暨《三门峡家训家规》发行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出席会议。

  《三门峡家训家规》由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文明办联合编纂,是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指示精神,服务新时期良好家风培育而编纂的全市首部关于家训家规的地情书,2019年9月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

  会上,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介绍了《三门峡家训家规》编纂情况,《三门峡家训家规》作者、供稿人员代表作了发言。

  牛兰英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弘扬优秀家训文化的重要意义,把优秀家训文化作为精神滋养、行为习惯、品行操守,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传承文化基因,深入挖掘崤函优秀家训文化的内在精华,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各级各部门要把弘扬崤函优秀家训文化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精诚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迅速掀起全市家庭文明建设的新高潮。

  会上,与会领导向各相关单位进行了赠书。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市文明办、市委党史方志办、市妇联、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各县(市、区)文明办、史志办等单位的同志,以及《三门峡家训家规》作者,荣获三门峡“贤内助”“廉内助”称号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