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建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23分享:

  许昌市建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精心打造,建设市党史党建馆。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等参与,共同打造市党史党建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已有300个单位、1万余人次到市党史党建馆参观、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二是澄清底数,筛选党史纪念场所。对全市62处革命遗址和红色场馆,市党史部门于主题教育开展前成立专班,通过实地勘查、建立台账、掌握家底,确定了一批各具特色的革命遗址和红色场馆,通盘筹划修缮保护和场地建设两方面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红色基因库。三是开发利用,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各县市区分别突出1-2个工作重点,上下联动、合力攻坚,为主题教育提供丰富生动的红色教育资源。如长葛市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改造一新、充实内容;襄城县重点打造毛主席视察纪念馆、龟山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三点一线”半日观摩学习线路,为主题教育提供红色传统精品“套餐”;魏都区打造党史党建主题公园,由7个部分组成,通过人物雕塑、五星建筑、文化景墙等,多维度呈现不同时期党领导革命建设的光辉历程。主题教育期间,到市党史党建馆以外的其他革命遗址接受红色教育15000多人次。四是广泛宣传,扩大红色教育影响。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许昌党史》杂志主题教育增刊,系统介绍省市党史教育基地、全市革命遗址、党史人物等,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开展第二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评审工作,参与指导基层开展红色旅游、建设乡村(社区)党史场所等工作;许昌电视台、《许昌日报》《许昌晨报》、许昌党史网等媒体平台系统宣传介绍革命遗址,为深化主题教育提供史料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