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切实发挥红色场馆的宣教作用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23分享:

 南阳市镇平县史志编纂室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明办及县彭雪枫纪念馆等单位,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彭雪枫纪念馆和郭庠生烈士墓、晁陂烈士陵园、彭雪枫故居和享誉全国的时代楷模张玉滚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强力打造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

  镇平县史志编纂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先后通过在这些红色场馆开展各类纪念活动、组织交流学习提升、扩大社会党史宣传等形式,举办了30多次的革命传统教育讲座,发放了5000多份的纪念册和8000多份的宣传页,多渠道加强党性教育,将红色基因、忠诚信仰根植于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少年的心目中;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作为带动所在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不断深入挖掘、保护、开发红色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激发了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青少年旅客们的爱国热情。2019年,据不完全统计,有百万人次的党员干部、青少年和群众自发或组团前往这些红色场馆追忆历史,接受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