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之“三红一创”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23分享: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好“四个故事”,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营养, 12月16日下午,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品读红色经典之“三红一创”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刘敏同志概括讲述了“三红一创”的主要内容,“三红”指吴强的《红日》,罗广斌、杨益言联合创作的《红岩》,梁斌的《红旗谱》;“一创”指柳青的《创业史》。“三红一创”是红色经典的代表,对当时人们的价值观形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后,各个成员就阅读“三红一创”的情况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一本好书》系列《红岩》的话剧片段,生动直观的了解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出精品,为开封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