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度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点评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23分享:

  12月16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点评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履职情况。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在即将结束的2019年,室领导班子时刻把党建主体责任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与业务工作、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等项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年初建立党建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台账,把本年度的主要任务、具体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等要素,分解给各位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对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形态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实行每月一抽查、每季度一检查、年终总结点评,考核结果直接与业绩挂钩,真正把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装在心里,拿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在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专业优势,重点突出工作特点,在党史大事记整理、党史专题撰写、党史正本编纂及各项党史业务中,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发展的丰功伟绩,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旗帜鲜明地宣传我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用科学社会主义理念和辩证唯物史观占领社会舆论阵地,用我党充满正能量的思想意识占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脑和灵魂,弘扬社会正气,打击歪风邪气,从心理和精神上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向党向社会主义的信念。

  点评会总结了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检视了存在问题与不足,概括了好的做法与工作亮点,明确了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