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三个聚焦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23分享: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带领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坚持三个聚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建设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党史队伍。

  聚焦解决思想问题。引领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对表对标,深刻认识风险问题表面看是工作问题,实质上是政治问题,组织大家认真反思、剖析,深挖背后的思想根源,全室党员干部认清了在思想政治、党性修养、家国情怀、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巨大差距,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开封党史资源丰富,党史人物众多,革命先烈事迹感人,同时也是焦裕禄精神发源地。我室充分利用党史资源,用好宝贵精神财富,选定试点、以点带面,在全市大力宣讲党史、新中国史,用党史研究成果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焦裕禄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信仰的坚定捍卫者,时代发展的奋力开拓者。

  聚焦弘扬家国情怀。深刻认识党史研究室主责主业,无论什么时候都要高举党的旗帜,听从党的召唤,忠实地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职尽责。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研究室职能定位,强化在党史研究和党史宣传方面为党工作、为党尽责的理念,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对党史事业始终甘于奉献,激情不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