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三个同步” 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14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三个同步”,确保与业务工作协调推动、同频共振,形成完整“闭环”,确保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一是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坚持系统学习、集体学习的同时,狠抓党员自学,使普通党员学习教育同步推进,把节点量化到每天,把任务具体到每个科室,把目标明确到每名党员,要求全体党员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认真完成规定篇目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拓宽学习广度,确保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号召学习全省党史系统典型,选树身边典型,用典型的力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说服力。紧跟任务推进和工作需要,做到精准学,在读原著基础上,深悟原理、指导实践,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二是坚决做到调研与实践同步。狠抓基础工作调研和调研成果转化。在主题教育活动期间,针对三大调研课题,组建3个工作专班,选准切入点,围绕“党史宣传教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我市‘活资料’情况”,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基础调研工作,形成一批实用管用的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瓶颈性问题。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分析调研成果,并将调研成果制度化、规范化,并同步安排在各项业务工作中。

  三是坚决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经常围绕中心工作,在学习研讨中查摆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倾听群众反映问题,谈心谈话了解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倒排工期、挂账销号。在主题教育期间,共梳理“四个一批”13条,收集意见建议9条,领导班子查摆问题6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21条,全部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分类制定推进计划,力争整改解决一批现实问题,目前,已制定整改措施20条,完成13条,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6个。对于制度性、基础性问题,建立了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