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11月份工作点评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14分享:

  12月10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工作点评会,对11月份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完成和超额完成任务的单位和人员受到表彰。

  11月份工作,点多面广,工作量大,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所规定的各项内容;研究发挥党史职能作用的具体措施;开展调研成果专题交流研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制定《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工作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参加市委举办的主题教育演讲选拔赛获得好名次。

  在服务主题教育工作中,发挥党史部门职能,履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参与市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相关文字材料、主题展馆参观等工作;整理许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史人物、事件等相关资料,发挥红色基因库作用。

  在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中,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印发《巡察工作方案》等文件;召开班子汇报会、组织人事汇报会;配合开展个别谈话;针对巡察组发放的情况说明和整改建议书,全面自查,剖析原因,做好整改。

  在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中,加强机关管理,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实施方案,配合创文复检工作,完成创建任务。

  在“以案促改”工作中,制定2019年“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指导下,研究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措施。

  在党史业务工作中,征集、整理老红军、抗战老战士口述史资料;开展党史大事月记年编(2017、2018)工作;开展《中共许昌历史(第三卷)》党史资料征集、修改、补充工作;开展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纪念活动;开展党史宣传教育;编写上报党史工作动态;推进第二批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