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时间:2019-12-14分享:

  12月4日下午,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心主任袁双来同志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振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袁双来同志首先代表班子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实际,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检视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结合《做好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结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违纪违法案例,对照单位“六查六看”和个人“十五种类型”清单,认真查找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方面的问题和问题症结。

  与会同志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见人见事,基本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孙振黎同志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召开准备充分、质量较高、相互批评辣味重、敢于揭短亮丑,对下步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袁双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三是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开展好组织生活。四是严格整改落实。对检视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作为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在单位进行公示,整改情况接受大家监督。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