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06分享: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 12月5日下午,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副主任曹景宪同志,成员何婕颖同志莅会指导。会议由室主任詹鸣燕主持。

  会前,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我室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加深了认识理解、提高了思想站位。同时,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对标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集体讨论等方式,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程慧超同志首先传达了《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随后,詹鸣燕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既检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剖析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互相批评既吐露心声、碰撞思想,又指出了问题、推进了工作,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曹景宪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准备细、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严,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他强调,要始终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强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詹鸣燕针对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继承优良传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个方面对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并代表室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