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06分享:

  按照安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12月5日,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阳市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杜彩芹主任到会指导。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范淑云主持会议,支部成员副主任周喜元、朱颖参加会议。

  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专门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查找不足,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范淑云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扎实开展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升。随后,范淑云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生活,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室领导班子成员逐个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杜彩芹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的效果给予肯定。杜主任指出:党史研究室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认真,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检视问题准确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大胆发言,突出问题得到了进一步梳理,大家开诚布公,达到了会议要求的效果;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能与党史工作充分结合,具有可操作性。杜彩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要落在实效上,在主题教育结束后,要将“学、查、改、做”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二是要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制度;三是统筹安排,狠抓整改落实,切实起到推动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