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制作的红色微视频《篮子里的秘密》播出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2-06分享:

  12月5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送播出了红色微视频《篮子里的秘密》。该片由安阳市委组织部和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拍摄制作,片长3分多钟,讲述的是滑县敌后女英雄李秀真的革命斗争故事。

  李秀真,1901年出生于河南省滑县一个穷苦农家。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她长期在董固城村一带以炸油条为掩护从事党的地下工作。她机智勇敢,临危不惧,多次出色完成掩护同志和转送情报的任务,为家乡人民的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1949年,作为农民代表之一,李秀真参加了新政协筹备会议和开国大典。

  该片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摸清红色家底、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的要求而专门拍摄制作的,是省委组织部推出的系列红色微视频《追寻》之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