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管城区“党员初心馆”建成开馆

来源: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9分享:

  近日,郑州市管城区党员初心馆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利用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集展示、教育、交流、体验、服务功能于一体,主要分为5个功能区,分别是:党的光辉历程,廉政文化展示区、管城特色党建展示区、智慧党建体验区、初心讲堂。

  1575019142

党的光辉历程分布在初心馆的一楼和二楼,分为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民族独立及民族解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部分,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

  其他展示区分布在初心馆的三楼,其中廉政文化展示区全面展示中央有关要求和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管城特色党建展示区重点介绍了管城“一四四”发展思路和近年来管城区的特色党建品牌。智慧党建体验区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成果、重要革命历史事件等与现代化技术手段相结合,采取体验式、沉浸式教学的方式,让党员在体验中受教育。初心讲堂主要用于组织党员集中宣誓、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

  为方便党员参观学习,管城区党员初心馆还在每个展示区配备了云端解说,只需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同步收听解说。

微信图片_20191127170236

微信图片_2019112717023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