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祥符区委党史研究室向抗战老兵赠送书籍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9分享:

  2019年11月27日上午,冒着凛冽的寒风,开封市祥符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宗浙带着单位同志来到了百岁抗战老兵朱登生同志家里,宗浙首先向朱登生同志赠送了慰问品,然后把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编撰的《记忆——开封抗战老兵口述史》送到老人手中,并翻开该书,把朱登生的口述史指给老人看。看着图文并茂,散发着浓浓香气的新作,老人眼中噙着泪水,连声说:谢谢,谢谢,谢谢党和领导对我的关怀!

  朱登生是《记忆——开封抗战老兵口述史》一书收录的抗战老兵中最年长的一位,朱老先生1920年出生于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现在已至期颐之年,依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说起抗战滔滔不绝,他说这段战争的历史渗入我们的血液,应变成一代代子孙刻骨铭心的记忆。希望自己的回忆能让更多人了解历史、铭记历史,继而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宗浙强调,抗战老兵用殷红的鲜血,染红了祖国山河的壮丽,用铮铮铁骨铸就了历史的恢宏篇章,用无限的忠诚筑起了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他们是党和国家宝贵的财富,愿老人健康长寿!

送口述史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