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党史新中国史宣讲团进基层授课

来源: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8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的深入了解,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史新中国史宣讲团到商丘市梁园区建设街道办事处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尹秀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进时代新征程”为题,通过回望历史找初心、负重前行担使命、奋进时代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从对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直至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五四爱国运动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等一系列中国历史上重大事件的回望,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现实需求、文化根基、榜样力量,证实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从北伐战争、八七定向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一次次失败中奋起,一次次绝境中重生,最终迎来胜利建立了新中国。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格的组织纪律、求实的工作作风,虽然不同时期、不同任务的方法不一样,但为民的初心没有变。证实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发展历程,讲解了改革开放前的探索和改革开放后的实践都是为了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通过国际地位、综合国力的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民富起来的事实,证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尹教授图文并茂、通俗翔实的讲解,让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作用,为大家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

微信图片_2019112509314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