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清丰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清丰抗战回忆录》口述历史集出版发行仪式

来源:清丰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2分享:

  11月21日,清丰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在单拐冀鲁豫抗战史实展馆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清丰抗战回忆录》口述历史集出版发行仪式。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单拐革命旧址纪念馆及县交通局、住建局、人劳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仪式上,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郭正义介绍了成书经过,单拐革命旧址纪念馆副馆长王志豪领读并与大家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县委党史研究室向与会的同志每人赠送了一套刚出版的书籍。

  2018年以来,根据中央党史研究室在全国党史系统开展中共抗日战争口述史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工程的要求,我县启动了清丰抗战口述史料的征集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收集到一大批回忆录资料,同时与民政局、老干局等部门联合,对健在的几十位抗战老兵进行了口述史采访,一一进行了录音录像,整理了一批回忆资料。在此基础上,分抗日烽火遍清丰、残酷的卫河抗战、解放清丰县城的战斗、冀鲁豫抗战的中心区、诞生在清丰的直南第一支抗日武装五个板块,对回忆录资料进行了综合编辑,组织人员进行了反复校对,对一些时间、地点、事件进行了甄别、规范和研究。最后请有关党史专家校对审定,对一些与实事不符的回忆录进行了剔除,对一些重大事件,如对解放清丰县城的战斗、直南第一支抗日武装四支队等从多个角度进行了收集整理。这些回忆录资料为革命老区红色清丰提供了全面、准确的史实依据,也生动再现了清丰县作为冀鲁豫根据地的中心区为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作出的巨大贡献。近期该书得以结集成书,谨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项活动作为《中国影像方志▪清丰篇》的一个重要活动,中央电视台栏目组进行了全程拍摄。

微信图片_20191122101025

微信图片_20191121155651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