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2分享:

  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11月20日,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郑莉芳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决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埋头苦干、不为名利,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百坭村的脱贫攻坚倾注了心血和汗水。黄文秀同志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她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把她的精神应用到业务以及扶贫工作中,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依次发言,回忆当时要求入党的初心,分享追寻政治理想信念的历程,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结合本职工作,明确今后的目标和方向。

  室主任高友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一是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守入党初心,把承诺践行到日常,把能力化为业绩,做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的党史人。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强落实,变压力为动力,真干实干,为2020年党史工作谋好局、谱好篇。

  会后,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