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参加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2分享:

  2019年11月16日,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李俊华一行3人和方城县委宣传部派出的演出队,应邀参加信阳市委、市政府和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

  1934年11月16日,红二十五军从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向西长征。11月19日至当月底,先后途经南阳境内的桐柏、泌阳、方城、叶县等县(当时泌阳、叶县归南阳管辖),12月初进入陕南。在宛期间,红二十五军进行了鏖战独树镇这一红军长征史上的著名战例。

  11月16日上午,李俊华主任一行参加了在罗山县何家冲学院举行的纪念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85周年大会,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史馆;下午,参加了红二十五军军史研究及长征精神专题论坛,李俊华主任交流了《红二十五军胜利征战南阳的历史影响与当代启示》论文;晚上,方城县宣传部派出的演出队在纪念红二十万军长征出发85周年暨首届何家冲乡村振兴论坛十大示范奖颁奖晚会上,表演了音乐快板《鏖战独树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