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宛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党员到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参观学习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2分享:

  11月14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宛城区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员干部在区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组织下到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参观学习,共同接受教育洗礼。展馆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让大家重温党在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岁月,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一边认真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依次参观学习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出彩南阳”六大部分18个版块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主题展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南阳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以及展品背后的故事。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震撼。随后,大家还认真观看了南阳党史纪录片《红色记忆》。最后,党员同志们肃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忠诚、回顾初心、净化灵魂。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精神进一步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情怀、奋力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为宛城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