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追寻红军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2分享:

  1934年11月16日,红二十五军根据中央指示,从河南省罗山县出发开始长征。11月25日至12月1日,红二十五军先后途经平顶山境内舞钢、叶县、鲁山等地部分乡村,期间粉碎了国民党军队和地主武装的追堵,除霸惩恶,打富济贫,宣传发动群众,纪律严明,扩大了共产党和红军的影响,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留下了宝贵的长征精神。

  在红二十五军出发长征纪念日到来之际,11月14日至15日,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追寻红二十五军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缅怀先烈光辉事迹,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沿着红二十五军进入平顶山境内的行军路线,重走长征路,先后来到舞钢尚店、方城红二十五军独树战斗遗址、叶县孤石滩战斗旧址、鲁山熊背乡红军宿营地、鲁山宝山红二十五军烈士墓、鲁山团城烈士陵园、洛阳嵩县红二十五军纪念碑等地,追寻红二十五军长征足迹,倾听红军悲壮感人的故事,体验长征的艰辛与豪迈,见证长征沿途的巨大变化,感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安葬着红二十五军烈士的团城烈士陵园,在陵园烈士碑前,党员干部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红军长征遭受围追堵截,经历饥寒交迫、生离死别,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和巨大的牺牲才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才有我们今天的辉煌成就。我们不应该忘记先烈们所作出的伟大贡献,要感恩英烈、感恩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书写好红色家谱,传承好红色基因,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鲁山熊背红军宿营地

鲁山团城烈士陵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