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党史进校园 传承爱国情 ——开封市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大同中学联合举行党史进校园活动

来源:开封市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22分享: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做党的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与大同中学联合举行了“党史进校园传承爱国情”为主题的党史展览。

  党史展览展出后,校园里常常看到学校领导、老师向学生宣讲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引导学生了解历史,学习共产党人锐意进取和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随后大家纷纷表示:“当年革命先辈们在艰苦困难的环境下,以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奋勇前进,这种精神激励我们要更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和人民的前途才会越来越光明。”其中一位同学深情地说:“看到革命前辈的热血付出,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党史进校园,是一堂生动的爱党、爱国的教育课。青少年学生听党史故事、学英烈精神、做薪火传人,有利于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心灵,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使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7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