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来源: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14分享:

  为落实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更好践行初心使命,11月12日,中共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寻访红色遗迹,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中,大家首先到中共新乡城市工作委员会旧址参观学习。中共新乡城市工作委员会旧址位于辉县宝泉,当年新乡党组织在此地领导新乡地下党开展群众工作、统战工作、情报工作等,为解放新乡作出了卓越贡献。在重温城工委的历史、聆听地下工作者郭美等舍生忘死为革命的感人事迹后,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并弘扬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信念讲党性,忠于职守敢担当,努力在本职工作中作出优异成绩。

  随后,大家到平甸村参观陈赓将军抗战指挥部旧址、陈赓抗战秘密小道、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尤其是在重走陈赓抗日秘密小道时,大家驻足观看镌刻在山崖上的《陈赓日记》,夜袭辉县城、火烧潞王坟、破击道清路……一篇篇日记重现了陈赓将军运筹帷幄,指挥军民破击新乡之敌的情景,把每个人的思绪都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礼,精神得到振奋。

  通过寻访红色遗迹,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室领导要求,要铭记历史,传承先烈遗志,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革命先辈英勇顽强、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争做履职尽责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新时代党史工作。

图片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