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新野县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多部门 对革命遗址遗迹开展进一步普查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14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挖掘新野县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加强对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管理、利用,10月22至26日,新野县委党史研究室会同新野县革命老区促进会、新野县文广新局对全县革命遗址、遗迹再次进行普查。通过进一步普查,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加韩营平民夜校旧址、中共新野县工作委员会旧址、马庄后方医院旧址、豫鄂军政干校旧址、三分区分兵处旧址、北张营歼灭战旧址、乔湾战斗旧址和赵振箱烈士、独胆英雄简海金活动地等9处革命遗址遗迹,全县革命遗址遗迹增加至21处。

  此次革命遗址遗迹普查范围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主,兼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革命遗址遗迹,重点包括党的重要机构、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战斗、重要人物和革命先烈等。通过这次普查,彻底摸清了新野县革命遗址遗迹的真实“家底”,进一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建立健全革命遗址遗迹保护体系,更好地利用提供了重要依据。目前正在组织人员对全县革命遗址遗迹有关资料进行整理、汇编,将出版《新野县革命遗址遗迹通览》,同时与新野县电视台合作拍摄新野县革命遗址遗迹专题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