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14分享:

  经过一周的党章党规专题学习、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11月11日,中共新乡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书记郑莉芳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学习了申六兴同志先进事迹,要求以申六兴同志为榜样,永葆对党忠诚、初心永铭的政治品质,永葆心系群众、担当使命的公仆情怀,永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永葆朴实纯粹、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新乡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措施整改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做到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推心置腹、扯袖提醒,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

  支部书记郑莉芳指出,这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效果良好。一是支部高度重视。为确保本次会议高质量举行,支部组织了党章党规专题学习,保证党员干部学习效果,为检视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学有目标必有方向。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集中学习申六兴同志事迹,知方向、明差距。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思考全面深入,剖析深刻透彻。四是发扬优良作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坦诚交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全体党员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要做到常学常新,始终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践行者。

  最后,为考察党员干部近一阶段的学习情况,组织开展知识测试,提高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