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8分享: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于11月5日组织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和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认真聆听了档案文献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专题片《榜样4》。该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介绍了“特等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时代楷模”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抽粪女工”李萌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强化榜样力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三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由室主任张新武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四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征求意见和应知应会闭卷测试。发放调查问卷征求老党员、老干部及机关同志对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并对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应知应会闭卷测试。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室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团结务实、努力工作,奋力谱写党史工作新篇章,开创党史事业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1106170810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