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帮扶攻坚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8分享:

  为全面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顺利通过2019年底全县脱贫攻坚验收考核,11月4日,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深入确山县朗陵街道办事处宋庄社区开展帮扶攻坚志愿服务工作,并参加宋庄社区攻坚阶段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明确了下步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认真梳理完善贫困户户档、村档资料,切实做到帮扶政策清楚、基本情况清楚、经济收入清楚;做好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把帮扶工作讲清、把对比变化讲明,及时了解掌握好群众关注的问题和思想动态,重点排查群众在就学、就医、就业、住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予以解决或疏导到位,让群众真心认可,提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会后,全室同志深入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补充完善档案资料,通过谈心沟通、宣传政策,引导贫困户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脱贫决心、树立致富信心,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