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革命传统教育读本《红色龙都——濮阳革命遗址上的故事》出版发行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7分享:

  日前,濮阳市革命传统教育读本《红色龙都——濮阳革命遗址上的故事》出版,并陆续发放至全市所有县级以上党组织。

  濮阳是革命老区,光荣的革命历史为濮阳大地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遗迹,如:濮阳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中共直南特委旧址、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八公桥战斗纪念地、卫河县烈士陵园、华野濮阳整军司令部旧址、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地等等。这些红色历史遗存,是中国共产党濮阳历史的鲜活教科书,是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的生动课堂,是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宝贵红色文化资源。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革命遗址在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上的重要作用,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精心选取了17处具有较大政治影响和历史价值的革命遗址为创作对象,以重大党史事件为背景,揭示遗址背后的红色故事,发掘先烈的革命精神,组织撰写了一批红色文学作品,在此基础上,策划编辑了该书。

  全书共170幅图片,21.5万字,彩色图文并茂印刷,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有着现实教育意义和史料价值,是全市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濮阳革命史的党史辅助读物。该书的出版发行,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内在动力,在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中再次出发,在履行使命的长征路上汇聚磅礴力量,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濮阳篇章!

图片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