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7分享: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6日下午,许昌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文怀申、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李红星及联络员蔡凯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进行了见面沟通。会上,文怀申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裴红庆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和2014年以来退休的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文怀申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市县巡察作为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近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研究、宣教和遗址保护工作,为许昌市新时期党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但是成绩不能掩盖问题,纵观全国各级巡视巡察通报的问题,党的领导弱化,班子凝聚力不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党建基础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均不同程度的存在。希望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担当,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自身履行“两个责任”、防控廉政风险、监督管理干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找实,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对策,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党史研究事业发展高质量。

  文怀申强调,突出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着力点和关键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巡视工作条例中规定的13种巡视巡察方法,主要通过听取汇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根据需要“下沉一级”核实情况,提请纪检、检察、公安和组织人事等部门给予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文怀申指出,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完成好本轮常规巡察任务,是市委第六巡察组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扎实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要站在“四个意识”的高度,努力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要高度重视巡察,尤其是“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接受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抓住这次“政治体检”的机会,顺势而为,借力而为,推动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和多年积累、遗留的问题。二要强化配合意识。领导班子及成员不仅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带头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更要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支持、有力配合、有序参与。要通过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制定信访应急预案,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三要强化整改意识。既要注重思想整改,更要注重行动整改,既要注重当下整改的措施,又要注重长久整改机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通过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纠正、纠错、纠偏,持续释放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的强烈信号。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巡察期间,一旦发现有隐瞒不报或者故意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指使、强令有关单位或者人员干扰、阻挠巡察工作,无正当理由拒不纠正存在问题或者不按照要求整改,诬告、陷害他人或者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打击报复等情形的,我们将移交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办。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做了表态发言。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更好地服从巡察工作。二要坚持高质高效,更好保障巡察工作。三要坚持以上率下,更好配合巡察工作。四要狠抓整改落实,更好体现巡察成效。

  动员会后,市委第六巡察组现场组织开展党建知识闭卷考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