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观看电影《刻在石磨上的勋章》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7分享:

  11月6日下午,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红色教育和先进性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电影《刻在石磨上的勋章》。该电影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从部队转业返回家乡后,隐没英雄功绩,带领乡亲们开荒抗灾、忍辱负重、无私奉献,实现梦想的感人故事,展示了革命英雄的崇高境界和优秀品质。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革命英雄宋学义不居功自傲,始终保持英雄本色,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改变家乡面貌的感人事迹,很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英模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讲述焦作英雄好故事、树立焦作好形象,为推动“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贡献力量。

  观看电影前,全体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