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发挥职能作用打造“不忘初心”党史教育主题展厅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7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的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日前,由魏都区委办公室牵头,区委组织部、区档案局配合,区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展厅具体打造的魏都区“不忘初心”党史教育主题展厅,已全面建成开放。

  主题展厅位于魏都区党政综合大楼二楼东侧,建筑面积230.5平方米,分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十大精神和魏都区发展史三个篇章,依据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展示我们党近百年来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进的壮阔征程,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许昌、魏都儿女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百折不挠、勇于进取的奋斗历程。建馆过程中,布置了6组展柜,陈列了红军长征旧马灯、红军长征仿旧吹锋号红军长征仿旧水壶、红军长征草鞋、仿旧抗美援朝勋章、红色书籍、嘉兴南湖红船模型等展品,同时为主题展厅配备了专门的讲解人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