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以党史资源优势服务主题教育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1-05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史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大局,积极做好服务,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助力广大党员干部在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一是挖掘资源编撰党史读物。与济源示范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挖掘整理新民主主义时期济源革命故事104个,编辑印刷了《革命故事选》;整理涵盖全国、河南以及济源的党史国史知识1000题,编印了《党史国史知识汇编》,为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国史提供教材。同时,捐赠《玉川烽火》《中共济源历史要览》等党史籍100余册,为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济源历史提供资料。

  二是积极弘扬红色文化。根据境内红色资源分布情况和特点,推出10条红色旅游线路;立足济源党史资源,拟定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工作方案》;深入调研长江支队精神和长江支队红色文化,向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弘扬长江支队红色文化的建议》;深入挖掘沿黄红色文化,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打造沿黄红色文化旅游带。

  三是加强党史宣传教育。按照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安排,邀请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为示范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作专题报告;以济源党史公益讲堂为载体,积极开发课题,派出干部到机关单位和各镇、街道宣讲党史近30场(次),直接听众近5000人(次),促进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