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召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时间:2019-11-01分享:

  10月31日下午,漯河市委史志研究中心召开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献民主持,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王广积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姚云华、李亚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读了姚云华、李亚民的忏悔录,观看了《利剑高悬 惩腐打伞》警示教育片。中心副主任陈兆强、党史科科长杨新红代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就如何以案促改、汲取教训、警钟常鸣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中心主任袁双来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意义。以案促改是省委、省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部署;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是发挥执纪审查治本功能的内在要求。二要以案为戒,提升境界。要固本培元,坚定信仰,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要心存敬畏,谨慎用权,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正本清源,倡树正气,树立正确的亲情观,真正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三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要抓好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对照反思;要抓好问题查摆和问题整改,通过“六查六看”和“五个一”具体整改要求,把问题查清查准,解决好。四要加强领导,扛牢责任。成立中心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领导小组,保证中心以案促改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真正把以案促改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以案促改的成效助力史志研究工作创佳绩。

图片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