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开展现场学习 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19-11-01分享: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中共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组织在职党员先后到漯河弘正园、临颍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蒋先云烈士陵园开展现场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在漯河弘正园,大家认真观看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主题浮雕,重温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作出的主要贡献。在蒋先云烈士陵园,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观看了烈士事迹介绍。在临颍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首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然后在讲解员的引领解说下,依次观看了清廉本色、优良作风、清风廉影、党纪国法、警钟长鸣、心灵启迪等展区。基地展示了不同时期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并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等理念。

  此次现场学习活动,是对中心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一方面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谆谆教导,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干部血脉,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激发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使中心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党风廉政教育的深刻洗礼,让大家在多重感官的冲击下接受教育,时刻提醒自己,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图片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