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拓展活动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19-11-01分享:

  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追寻初心坐标,10月28日,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与市驻洛办、市黄金总公司、市商业总公司、市医药总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拓展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作了动员讲话。在庄严的集体宣誓和授旗仪式后,队员们整装出发,踏上征程。

  在双龙湾镇红军亭,大家聆听了“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为红二十五军带路突出重围的故事。在官坡镇兰草村红二十五长征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郝建伟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随后,队员们来到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重温了红二十五军在卢氏的长征经历和革命前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悟红军长征的坚韧与伟大。

  在豫陕边界铁索关战斗遗址前,大家体验了红军冲破铁索关的战斗场景,追溯红军精神,触摸红色印记。

  此次活动使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远离炮火硝烟的和平年代,但要继续传承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全市发力“三次创业”、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