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19-10-31分享: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不断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宗旨使命的教育。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委党校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刻体悟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精选中央档案馆、河南省档案馆、鹤壁市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分别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出彩中原”六个篇章,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开拓前进的光辉历程,从诞生发展到领导全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从解放鹤壁到富美鹤城建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鹤壁经济、城乡面貌、人民生活和党的建设等领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一张张史料图片,一幅幅珍贵文字,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书信、文稿中,大家感悟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他们为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奋斗牺牲的坚定信念;从先锋模范无私奉献、不懈奋斗的优秀事迹中,大家领会到共产党人的矢志不渝、永葆本色,感受到他们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倾耳聆听讲解,驻足细看展图,仔细研读史料,用心牢记收获。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全面推进全市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做出党史人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百慧